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03

  2015130日,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在理化所召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建中院士、副主任过增元院士、周远院士,学术委员王如竹教授、陈光明教授、舒水明教授、刘静研究员,理化所副所长汪鹏飞、刘新建,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实验室副主任李青、李来风以及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徐建中院士主持。汪鹏飞副所长发表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一贯关注和支持。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研究员作实验室2014年度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重要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以及2015年工作计划。随后,李青研究员、罗二仓研究员、李来风研究员、刘静研究员和王思贤博士分别就“大型低温制冷机研制进展”、“热声技术新进展”、“低温材料研究进展”、“液态金属研究的近期若干典型进展:从基础到应用”以及“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究进展”五个部分作了主题报告,系统展示了实验室2014年开展的各项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听取报告后,与会学术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4年取得的科研进展,以及在新技术创新、工程开发和转化方面显示出的极强的能力。同时,委员们建议在继续夯实技术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强对基础科学问题的研究,并进一步凝练重大科学问题、聚焦应用领域,取得理论和应用的更大突破。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委员会会场

学术委员会主任徐建中院士主持会议

汪鹏飞副所长致辞

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研究员作实验室2014年度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