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冯思慎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应理化所微纳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理化青年论坛暨理化所青促会邀请,1月1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冯思慎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NanomedicineConceptFeasibilitySafety and Prospect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冯思慎教授围绕纳米医学的概念、可行性、安全度及前景等做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生物可降解纳米颗粒的制备、体内外的实验结果,证明纳米颗粒具有长时间的药物可控释放的行为,实现了经口服暴露后阿霉素较高的生物利用率,为化疗药物的口服应用提供了可能,展示了纳米医药医学的广阔前景。讲座过程中,冯思慎教授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冯思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细胞及分子生物力学、粘弹流体、生物膜、组织工程、肿瘤纳米生物技术以及纳米医学等。他创建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治疗工程实验室,共同提出“化学治疗工程”概念,以解决肿瘤及AIDS等疾病化疗存在的问题。担任国际著名杂志《生物材料》(Biomaterials)副主编、Nanomedicine-UK副主编、Nanomedicines-NBMIntl J Nanomedicine编委。 

冯思慎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