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国家纳米中心裘晓辉研究员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4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纳米中心裘晓辉研究员于112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Imaging of hydrogen bond and beyond-Real or surreal的报告。 

  报告中,裘晓辉研究员从扫描探针显微镜基本原理出发,讲述了扫描隧道显微镜和原子力显微镜在材料表面成像和原子操纵等多方面的应用。此外,裘晓辉研究员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原子力显微镜技术实现了对分子间局域作用的直接成像,在国际上首次直接观察到了分子间氢键,并对利用扫描探针显微镜进一步进行分子轨道探测进行了展望。 

  裘晓辉研究员长期从事扫描探针显微技术相关研究,已在SciencePhys.Rev.Lett.J.Am.Chem.Soc.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他引两千余次。现任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Surface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执行)顾问编委,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编委。 

裘晓辉研究员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