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移动式热泵密集烤房烘烤技术与装备研究”技术交流会在南阳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26

  1223日,“移动式热泵密集烤房烘烤技术与装备研究”技术交流会在河南南阳召开。 

  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处长马聪、烟叶处处长李富欣,理化所研究员杨鲁伟、副研究员张振涛,南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王振海、副总经理贾保顺,热泵烤房主要应用产区技术中心主任及相关厂商代表等共计40余人出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2014年南阳市示范推广的热泵、生物质、液体甲醇等新能源燃料烤房及社旗县金叶综合服务合作社。 

  项目负责人张振涛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移动式热泵密集烤房烘烤技术项目进展”的主题报告,对移动式热泵密集烤房烘烤技术项目两年来的研究进展进行了阶段性总结。理化所热力过程优化与节能技术研究组李博作了题为“热泵烤烟系统工艺与电气控制方案”的专题报告,对热泵烤烟系统的工艺控制研究工作进行专项总结。河南佰衡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朱景申副总工程师作了题为“空气源热泵密集烤房系列标准制定过程说明”的报告,对全国第一套行业空气源热泵密集烤房系列标准的制定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杨鲁伟研究员作了题为“隧道式热泵烟叶烘烤方案”的战略发展报告,针对新农村建设形势下基于农业合作社组织的大规模低成本隧道式热泵烟叶烘烤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为现代农业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方向。

  会议还听取了南阳、三门峡、漯河、洛阳等七个产区项目研究及推广应用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技术交流。最后,马聪处长做了总结讲话。 

  此次交流会以突出技术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为特点,采用特邀报告、经验交流、实地观摩、现场研讨等多种形式,就移动式热泵密集烤房烘烤技术在河南省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政策扶持、财政补贴及热泵机组技术、工程、安装、维护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为与会代表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全新平台。 

  与会专家认为,理化所负责开发的高温热泵烘烤技术具有可控性好、节能显著、适应性强等显著优势,有巨大的推广潜力。

“移动式热泵密集烤房烘烤技术与装备研究”技术交流会在南阳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