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孙玉刚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2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孙玉刚教授于1210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ynthesis of Interfaced Nanoparticle Dimers made of Asymmetric Compositions的报告。 

  报告中,孙玉刚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概况,并欢迎大家前去使用该实验室的免费设备。而后,孙玉刚教授就合成纳米粒子二聚体可能产生的独特性能及其合成生长的原理进行了详细阐述。孙玉刚教授还介绍了其研究组以该原理作为指导,合成了以金-银纳米粒子二聚体为代表的一系列二聚体结构,它们均展现出了与单体结构迥异的物理化学性质,拓展了听众对于符合纳米结构的认识。 

  孙玉刚教授是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终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纳米材料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6年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伊利诺伊斯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06年后到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工作。孙玉刚教授多年从事新型金属纳米材料的构筑以及应用研究,近年来在贵金属纳米颗粒的控制合成、纳米金属空心结构的形成与演化、柔性可伸展纳米电路及器件以及新型柔性氢气传感器的研制等领域取得了创新性科研成果。已在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Photonics, Nat. Commun., Proc. Natl. Acad. Sci.,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Adv. Mater., Nano Lett., J. Am. Chem. Soc.等权威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2007年获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PECASE),2011年获评由汤森路透集团评选的全球最优秀顶尖100名材料学家与全球最优秀顶尖100名化学学家;2014年获评由汤森路透集团评选的Highly Citied Researchers in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Highly Citied Researchers in Materials Scienc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