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俄罗斯科学院Mikhail Alymov院士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1


Mikhail Alymov院士作报告

  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促会理化分会、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和理化所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中心邀请,俄罗斯科学院结构宏观动力学与材料科学研究所(ISMANMikhail Alymov院士及A. Smirnov博士一行于128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Production technologies and properties of advanced powder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ikhail Alymov院士首先简要介绍了ISMAN所的概况,随后就燃烧合成、陶瓷纳米粉体烧结机制及其性能关系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报告后,Mikhail Alymov院士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场学术气氛热烈,参会人员收获颇丰。 

  Mikhail Alymov院士现任俄罗斯科学院结构宏观动力学与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目前主要从事粉末冶金、纳米涂层和工业节能材料的制备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