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华东理工大学朱麟勇教授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13

  应“理化青年论坛”暨“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和理化所新型功能聚合物材料研究组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朱麟勇教授于913日上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光化学手段构建生物医用材料”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朱麟勇教授介绍了光剪切等光控制手段特点及其在构建新型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独到优势,重点介绍了其所领导的研究团队近年来针对肿瘤特征激活、高差异性光控药物释放等研究巧妙设计、构建的各种新型可控光剪切材料体系及其在细胞与荷瘤小鼠研究阶段所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朱麟勇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理化所师生与朱麟勇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朱麟勇教授于2000年获得中科院理化所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8年期间作为博士后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James K. Hurst教授研究组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Marye Anne Fox教授的研究组从事有机光化学研究,2008回国并受聘于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担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受聘于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在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专业杂志共发表了近60篇文章,文章被引用逾千次。 

朱麟勇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