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Yongan Yang博士来理化所作学术报告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7-22

应“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Colorado School of Mines ) Yongan Yang博士于7月19日下午来理化所访问,并做了题为Iron Pyrite Composite Nanostructures for Room Temperature Lithium Ion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

Yongan Yang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将二硫化铁材料应用于锂电方向开展的工作,主要包括两点:一是利用水热反应在二硫化铁纳米颗粒表面进行碳包覆,大大提高材料的稳定性;二是以AAO为模板合成了二硫化铁和管状碳材料的复合物,实现了锂电性能的提高。此外,Yongan Yang博士利用交流电化学方法合成了一系列组装的纳米材料,提出了贵金属氧化物为中间产物的反应机制,并将所获得的材料应用于催化反应中。

Yongan Yang博士于1999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2010年被聘为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助理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材料的合成、性质研究,并将其应用于能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存储器件中。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Nano Lett.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7余篇,获得专利5项,其工作广受国际同行关注。

Yongan Yang博士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