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汪焰恩副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13

11月12日,应中科院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汪焰恩副教授(博导)来理化所交流访问,作了题为“生物支架制造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理化所科研人员就矿山通讯与救生舱技术一体化的进展展开讨论。报告会由杨鲁伟研究员主持。

汪焰恩副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生物制造技术的研究进展、关键技术以及他们在该领域的研究情况。报告涉及仿生材料及多孔介质渗透性建模,软、硬体支架技术,生物三维打印机技术三部分。由于汪焰恩副教授的工作,西北工业大学的生物三维打印技术在国内已经突破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三分天下的局面,并在软体支架一次打印成型方面独具特色,居国内领先地位。

汪焰恩副教授主要从事多孔材料设计与快速成型技术及设备研究,多物理场耦合数值分析,图形图像处理理论、模式识别和视线跟踪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航空科学支撑基金等12项基金项目,3项欧盟合作项目。2005年1月获得微软认证企业方案解决专家(MCSD),企业集成方案专家(BizTalk),微软认证教师(MCT)。先后发表在国内外发表科技论文30多篇。10余篇被SCI、EI、ISTP检索,国家发明专利2项。

汪焰恩副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