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会议、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3-02-09

  27日至8日,理化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会议、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考核组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副局长蔡宏志及人事局的有关同志组成。理化所党政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设主会场和视频直播分会场。  

  汪鹏飞所长代表理化所领导班子作题为“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述职报告。他指出,本届班子就任以来,班子全体成员秉持院党组赋予的责任使命,牢记全所职工重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带领全所职工全面完成了各项任期工作目标,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攻关,组织和承担各类重大重点任务,产出了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多项成果在院“十三五”规划相关评估中获评优秀;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近200项,孵化的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到位经费屡创新高。五年来,研究所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全所职工身为国家队、担好国家责、做好国家事的责任感使命感显著增强,研究所已实现健康、跨越式发展。 

  随后,他从领军人才培养引进、工程化能力、科研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汪鹏飞所长表示,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理化所将继续秉持院党组赋予的使命定位,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不忘初心,赓续奋斗,从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大任务组织实施、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持续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张丽萍书记作题为“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党建工作报告,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思想教育和精神引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统筹推进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六个方面全面系统报告了所党委五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中科院监审局审计室副主任张会芳宣读理化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蔡宏志副局长介绍了关于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以及民主推荐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相关要求。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测评表和推荐表,对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民主推荐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会后,考核组分成5个小组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 

  考核大会后,召开了理化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王树涛副所长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理化所2022年纪监审工作报告,副所长罗二仓作理化所2022年财务报告,工会主席李嫕作工会职代会2022年工作报告。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汪鹏飞所长为理化所2022年优秀团队、优秀员工颁奖。张丽萍书记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理化所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颁奖。 

  28日,参会代表分成5个小组,围绕大会报告,聚焦如何勇担“国家责”、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 

  

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主持任期考核大会

  

汪鹏飞所长代表理化所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

  

张丽萍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

  

中科院监审局审计室副处长张会芳宣读理化所《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王树涛副所长主持理化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纪委书记刘新建作理化所2022年纪监审工作报告

  

罗二仓副所长作理化所2022年财务报告

  

工会主席李嫕作工会职代会2022年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2022年度优秀团队 

  

会议表彰2022年度优秀员工

  

会议表彰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会议表彰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

  

会议表彰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表彰2022年度优秀党务干部

  

主会场

  

视频直播分会场

  

分组讨论会场一

  

分组讨论会场二  

  

分组讨论会场三

  

分组讨论会场四

  

分组讨论会场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