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与魏桥集团、魏桥国科研究院签署筹建滨州理工大学(筹备中)未来技术工程学院合作框架协议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魏桥国科科技园举行。中科院院士江雷,中科院理化所副所长王树涛,滨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院长高鹏、理事丁晓东,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负责日常工作)、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广忠等出席签约仪式。

  首先,现场汇报了合作方案,通过共建仿生未来技术中心支持科教创产融合发展。随后,王树涛副所长、江雷院士、张波董事长、张宝亮常务副市长先后致辞。最后,王树涛副所长、丁晓东理事、张敬雷副总经理代表三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会议前后,嘉宾们参观了魏桥创业集团士平纪念馆、智能纺织、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南区未来技术工程学院、航桥新材料科技(滨州)有限公司等。

  此次三方签约,旨在支持滨州理工大学(筹备中)筹建未来技术工程学院,建设科教创产融合平台,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牵头建设单位,在仿生未来技术工程领域的科研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魏桥创业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铝业和纺织企业,已经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结成了紧密合作伙伴。此次三方强强联合,筹建仿生未来技术工程学院,标志着理化所科教产融合工作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江雷院士致辞

  

王树涛副所长致辞

  

张波董事长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