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组织召开“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暨2018年度务虚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理化所中长期科技发展目标,实现研究所创新跨越和可持续发展,1112日,理化所组织召开“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暨2018年度务虚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科技委成员、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正副主任、研究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组长、各职能部门正副处长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张丽萍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启动“十四五”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作了“研究所战略规划组织实施”的动员报告,从规划总体背景和组织实施方案两方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安排情况,指出规划要注重与研究所四类机构定位相结合,与科研院所改革试点工作相结合,与国家重大任务相结合,要党政协同、加强领导,要集智聚力、充分发挥科技委的战略咨询作用,并对规划制定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提出了明确要求。 

  所内20个研究单元分别围绕自身定位、国内外态势、研究基础和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目标等方面汇报了“十四五”暨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初步思考。 

  报告后,与会代表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张丽萍所长做的“研究所战略规划组织实施”报告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越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规划制定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在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基础上,凝练“十四五”期间的重大突破和培育方向,做好三个结合,使规划目标切实可行,更好地与国家需求、社会发展相结合,使研究所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丽萍所长作报告

王越超书记主持会议

研究单元负责人作报告

理化所“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暨2018年度务虚会会场

理化所“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暨2018年度务虚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