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一行到理化所检查指导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27
 

阴和俊副院长到理化所就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进行了检查

9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在院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邓麦村、院安全保卫保密办公室主任吴立光、北京分院副院长欧龙新等领导以及院安保办和北京分院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理化所就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进行了检查。理化所张丽萍所长、赵震声副所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检查。

阴和俊副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理化所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汇报。汇报会由张丽萍所长主持,赵震声副所长做了理化所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汇报,系统介绍了理化所概况、安全保卫保密组织体系、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落实情况和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阴和俊副院长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并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的回答。

汇报会后,阴和俊副院长一行在张丽萍所长的陪同下,对安全保卫保密重点部门和要害部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先后检查了配电室、中控室、剧毒品库房及人工晶体实验楼。阴和俊副院长详细询问了安防设施的运转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具体建议。

在实地考察结束后的总结会上,阴和俊副院长对理化所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理化所领导充分重视,相应组织机构健全,制度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比较到位,特别是重视安全保密教育培训。他代表院安全保卫保密委员会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阴和俊副院长指出,时值国庆临近,安全工作形势严峻,一定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和谐。

最后,阴和俊副院长对理化所的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物品、重点人员的管理,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二是安全保卫保密管理工作不仅要领导重视、制度完善,还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尤其要重视研究生的管理教育;三是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细化管理部门工作,加强相关人员素质管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做好。

张丽萍所长代表理化所感谢院领导的指导,表示理化所将进一步完善措施,将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安全保卫保密工作。

阴和俊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做了指示

院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邓麦村参加了检查工作

张丽萍所长讲话

赵震声副所长向阴和俊副院长一行进行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汇报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