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举办“快乐的人生、伟大的人生”主题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07
理化所蒋崇德书记主持会议
工程热物理所张平书记作报告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对青年同志特别是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合理应对现代社会中面临的各种压力,树立的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拥有快乐而又伟大的人生,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于4月29日下午在理化所举办主题报告会,邀请工程热物理所党委书记张平作了题为《快乐的人生、伟大的人生》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理化所党委书记蒋崇德主持,力学所党委书记周德进出席会议,来自协作二片各单位的100多名研究生、青年职工聆听了报告。

张平书记结合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将他对人生的思考、对人生意义的感悟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奇迹——珍爱生命”,讲述了生命的来之不易,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是多么的难得,因此,我们要百倍珍惜自己的生命,不管遇到何种挫折,我们绝不能,也没有任何理由轻言放弃生命。二是“让人生成为快乐的过程——快乐人生”,张书记从正确的世界观、积极的人生观和决定快乐的人生态度等几个方面阐述,认为快乐不靠天,不靠地,全要靠自己,只要从自身做起,选择恰如其分的人生目标,有效的节制欲望,我们就能享受简单并快乐的人生。报告的第三部分是“让生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伟大人生”。教导我们不仅要努力寻找快乐人生,更要追求伟大人生。张平认为,责任心和使命感是造就伟大人生的根基,现实中,我们有很多的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有相应的责任。张平说,在座的作为硕士博士生,大家一定肩负着一份责任,那就是努力奋斗,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强大,使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最后,张平书记总结说,只要我们乐观的看待世界和人生,养成良好的人生态度和习惯,在工作和生活中奉献多一些,索取少一些,就一定能拥有快乐而又高尚的人生。他祝愿每一位同志的人生都是伟大的人生,快乐的人生。

报告中,张平书记举例鲜活生动,语言幽默风趣,古今中外的名言警句、人生箴言信手拈来,不仅让听众在轻松的气氛中分享了他快乐人生的理念,也丰富了大家的人文知识。相信报告将对青年朋友关于人生设计与人生思考于重要启迪。

党办

2009.4.30
力学所周德进书记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