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理化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3-05


3月5 日上午,理化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所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厚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代表、各支部书记、研究人员代表、工青妇代表、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60余人参会并参加群众满意度测评。


     3月5 日上午,理化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所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厚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代表、各支部书记、研究人员代表、工青妇代表、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代表60余人参会并参加群众满意度测评。

    会议首先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勇代表所领导班子就整改落实方案进行说明。整改落实方案共包括十二个部分50余条具体内容,既对影响和制约研究所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问题提出了整改思路,也对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意见明确了解决办法。整改方案目标明确、责任到位,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我所今后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工作方案。

    黄勇强调,所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方案的组织实施,班子成员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认真行使好各自的职责,指导相关部门完成好各项任务。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和沟通配合,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整改落实方案的组织实施为契机,提高研究所领导班子和管理部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为理化所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推动力。

    随后进行了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根据统计,满意和比较满意率达到96.4%,表明我所学习实践活动得到群众充分认可。

    测评结束后,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蒋崇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总结报告。她从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做法、取得成效、主要体会和今后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对我所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她说,在京区党委和京区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下,理化所以促进科技创新,构建和谐研究所为实践载体,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以所党政领导班子和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为重点,集中力量在着力转变科研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中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及本单位本部门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建设和完善有利于科技创新、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上面下功夫,扎扎实实的做好三个阶段十一个环节的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学习实践活动中,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注重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依靠群众,积极开门问计;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在全所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基本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机制体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促进了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总结了各项工作之后,蒋崇德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理化所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的成果,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落实整改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建议健全体制机制,推进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确保理化所战略发展目标的落实和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蒋崇德书记号召大家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自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坚持改革开放的方向,坚定共克时艰的信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主持人、所长、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厚通报了研究所08年工作情况。他说,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有力地促进了我所各项工作的实施。对于分析检查出来的问题,所领导班子会抓住机遇,认真部署,积极落实整改,各部门、各支部、全所同志要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继续努力,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使我所在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期后,在愈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继续保持发展势头,并顺利进入和谐、可持续的发展阶段。

    党办

    2009.3.5
 

刘新厚所长主持会议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勇代表所领导班子就整改落实方案进行说明


 

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蒋崇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总结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