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中国青年报】零距离感受科学魅力!中科院理化所秒变“科学乐园”

稿件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1-05-25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 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5月22日,中科院理化所举办2021年公众科学日活动。当天一早,平日空旷的理化所一号楼大厅人头攒动,变成了“科学游园会”,一场科学与趣味的碰撞在这里上演,2000多名公众走进理化所,与前沿高科技成果和科研人员零距离接触,感受科学魅力。

   

   

  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所,中科院理化所公众科学日活动最大的看点就是众多的科学实验,涵盖了光化学、仿生材料、低温物理、激光技术等多个学科:有从胶片老电影到激光影院的跨时代体验,还有“奋斗者”号浮力材料、液态金属黑科技、飞秒激光、热声发电、低温超导等一系列硬核“前沿科技秀”,更有“抽刀断水”“聚水成字”“踏水无痕”“嗨!魔音”“万磁王的对抗者”“污水一秒变清水”等“魔术”一条街,成为青少年的科学乐园。

   

   

   

   

   

   

  据介绍,中科院理化所公众科学日活动主题是“走进理化 拥抱科学”,活动类型包括科学公开课、科普音乐剧、科学魔术秀、互动科普实验、科普画廊,等等。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当天参观的小观众们纷纷留言:“我好喜欢这些实验!”“浮力材料真厉害!”“我还会再来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