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丽江日报】2018年液态金属丽江论坛开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0

  10月18日,2018年液态金属丽江论坛开幕,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液态金属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齐聚丽江,共同交流研究新成果,探讨发展新方向,促进液态金属科研机构与政府、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市委书记崔茂虎,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师斌等出席论坛。

  崔茂虎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丽江的基本市情。崔茂虎说,丽江是资源的宝地,旅游的胜地,康养的福地,创新创业的高地,也是一片投资的热土。近年来,丽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工作,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清洁载能和大数据、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四大重点产业。

  液态金属作为新材料领域的一匹黑马,运用领域广、发展前景好。本届论坛在丽江举办,为我们深入了解液态金属新成果,推广液态金属这一战略新兴产业提供了难得机遇。丽江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围绕丽江的产业布局,积极推广运用液态金属技术成果,推动液态金属产业发展。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进一步关心、支持丽江的发展,加强双方沟通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业态金属产业科技联合体在本次论坛正式成立。崔茂虎和冯师斌共同为“液态金属产业科技联合体”揭牌。冯师斌表示,当前以液态金属产业为引领的有色金属、印刷电子、先进制造、能源热控、生物医疗等行业仍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今天正式成立液态金属产业科技联合体,是科技创新机制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相信一定能够很好地促进经济技术深度融合。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将一如竟往地支持液态金属产业科技联合体等各类新型创新平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副厅级领导张仁彬及市工信委、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当天,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清华大学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刘静,澳门城市大学副校长辛向阳等专家学者,为参会代表带来精彩纷呈的液态金属知识讲座和高新技术成果交流。

(转自2018年10月19日《丽江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