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理化所参与研制的新技术试验卫星F星成功入轨运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2

  2020年2月20日05时0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四星方式,成功将新技术试验卫星C星、D星、E星、F星发射升空。4颗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理化所空间功热转换科技创新院重点实验室参与了其中“新技术试验卫星F星”的研制工作,发挥了关键作用。该星主要用于开展新型对地观测试验,入轨后运行状态良好,正在按计划开展各项试验。该卫星的在轨运行成功也标志着空间功热转换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的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均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理化所该项目团队由年轻科研人员担纲,他们充分发扬航天精神,埋头苦干,大胆创新,克服诸多困难,保证了“新技术试验卫星F星”的研制成功。尤其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他们按党中央的要求,既严格科学做好防疫工作,又敢打敢拼,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卫星总体单位密切配合做好发射前准备工作,奋力夺取抗疫和科研“双胜利”。在阻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决战的艰难时刻,“新技术试验卫星F星”的成功发射和在轨运行,一定会深深鼓舞全所职工和全国人民的斗志,进一步坚定在党中央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的信心。

理化所参与研制的新技术试验卫星F星成功入轨运行

 

 

  相关阅读:

  1、央视《新闻联播》报道(43分36秒-43分54秒)

  2、央视《朝闻天下》报道

  3、新华网报道

  4、人民网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