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理化所“农特产品热泵干燥装备”项目获评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

稿件来源:产业策划部 发布时间:2019-05-14

  为了进一步宣传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豫转化成效,提升河南企业的承接积极性,由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通过自主申报、综合评议并经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 4月25日授予“农特产品热泵干燥装备”项目“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荣誉称号。

  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农特产品热泵干燥装备”项目由河南佰衡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同承担。项目使用热泵干制技术,使得农产品干燥能耗降低30%以上,碳排放强度降低40%以上,通过优化干燥技术使相关农产品质量提高而使得农产品价值提高10~30%以上,给相关农民增加收入15%以上。项目实现了在河南地区的落地转化,引领并带动了相关企业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