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首套200W@4.5K大型氦制冷机系统出口韩国商业合同正式签约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7

  中科院理化所大型低温制冷装备产业化工作取得新进展。11月21日,依托理化所大型低温制冷装备技术成立的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Vitzrotech公司在南京签订了200W@4.5K大型氦制冷机出口商业采购合同。这是继2017年1月10日理化所与韩国国家核聚变研究所(NFRI)签订“中国-韩国大型低温制冷系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积极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取得的重要合作成果。

  该套200W@4.5K大型氦制冷机系统将应用于韩国国家核聚变研究所大科学装置KSTAR-NBI(中性束注入器)升级改造项目中,为低温泵冷板提供冷量,保证系统获得并维持超高真空。

  此次大型氦制冷机系统的成功出口,对于理化所大型低温制冷装备的产业化进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标志着理化所多年积累的大型低温制冷系统核心技术逐步走向成熟,得到了国际合作伙伴的肯定和信任。通过此次与韩国的合作,我国的大型低温制冷设备向逐步打破国外低温公司长期垄断国际低温市场的局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以此为契机,中韩两大科研机构将进一步增进彼此间更长远、更紧密的合作。

  中科富海董事长朱诚与韩国Vitzrotech负责人Hwang Lee-Ho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商业采购合同。理化所产业策划部副部长张彦奇,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龚领会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刘立强研究员、中心副主任伍继浩研究员等作为理化所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基于理化所自主知识产权、大型低温技术成果为核心的中国首个大型低温装置走向国际市场。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就中科院理化所大型低温系统研发进展、NFRI-KSTAR项目后续低温系统需求以及此次签约的项目实施计划及细节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共同探讨了大型低温系统在核聚变及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憧憬未来更广阔的合作前景。

首套200W@4.5K大型氦制冷机系统出口韩国商业合同正式签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