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理化所酶法明胶生产线建设入选中科院2016年度科技成果转化亮点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4

  近日,我所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明胶与微纳米碳材料课题组开展的酶法明胶生产线建设工作入选中科院2016年度科技成果转化亮点工作。(http://www.cas.cn/zkyzs/2017/03/94/zyxw/201703/t20170320_4594007.shtml) 

  由理化所研发的酶法骨明胶生产技术,2016年9月在宁夏鑫浩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3000吨/年生产线投产运行,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酶法骨明胶生产工艺技术经过中试、工业示范正式进入规模化、商业化运营阶段。该工程的成功使得骨明胶生产周期由60天缩短至3天,吨胶耗水减少50%,消除了固废排放,减少了吨胶用工量,提高了优质胶得率,同时降低了成本,该技术将对明胶行业的绿色生产具有重要的带动示范效应、对促进我国由明胶大国转向明胶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亮点工作由中科院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推荐,同时参考广大网民意见,2016年我院共遴选出12项科技成果转化亮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