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特色蔬菜产地保质贮藏节能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课题启动会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0

  112日,中科院理化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特色蔬菜产地保质贮藏节能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课题启动会召开,课题负责人为理化所张振涛副研究员,课题承担单位包括北京大学、扬州大学、中国全国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等单位。该课题针对我国当前蔬菜产地保质贮藏中存在的处理技术水平低、设备性能差、特色蔬菜损失严重等问题,重点开展特色蔬菜产地节能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 

  会议成立了由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科技部部长杨炳南研究员任组长的专家组,科技部农村开发中心综合计划与监督处处长卢兵友、中科院农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翟金良,理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勇等40余人出席了启动会。课题负责人张振涛副研究员汇报了课题总体情况,理化所杨鲁伟研究员、北京大学工学院张信荣教授、济南果品研究院孙斐讲师、扬州大学机械学院张瑞宏教授分别汇报了各子课题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就四个子课题的实施和进展情况与承担人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为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特色蔬菜产地保质贮藏节能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集成示范》课题启动会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