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多功能高效节能热泵隧道式烤烟系统与装备”通过成果鉴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4

  由理化所张振涛副研究员负责的“多功能高效节能热泵隧道式烤烟系统与装备”项目于9月1日在河南省南阳市通过了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的专家鉴定。

  该项目成功研发多功能高效节能热泵隧道式烤烟系统与装备,实现了烟叶烘烤工艺精准控制,且该系统通过热能的梯级利用、太阳能空气集热系统为烤房辅助供热和余热回收,降低了热泵系统能耗,实现了能源高效利用,烤后烟叶总体质量较好,达到了减工降本、节能减排的效果,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显著。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意义重大,整体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在烤房废热回收和时空协同控制工艺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与会专家认为,“多功能高效节能热泵隧道式烤烟系统与装备”,技术具有可控性好、节能显著、适应性强等显著优势,有巨大的推广潜力。

张振涛副研究员讲解讲解项目成果

“多功能高效节能热泵隧道式烤烟系统与装备”成果鉴定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