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理化所热泵蒸发浓缩结晶技术产业化取得新进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1

  机械蒸汽再压缩蒸发浓缩结晶技术(简称MVR)是国内先进的节能减排环保技术。该技术不仅可以大幅降低蒸发浓缩结晶工艺的能耗,降低碳排放,而且能够大幅减少蒸发浓缩结晶过程的运行成本,同时可大幅减少设备的占地面积。 

  MVR系统广泛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石油化工、食品加工、乳品工业、海水淡化、制药、制盐等行业和领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中科院理化所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国内主要的MVR技术研究团队,承担了国家在MVR领域的多项科研项目,包括“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2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获得6项相关专利,发表论文20多篇。 

  近日,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理化所就产业化推广应用MVR热泵蒸发浓缩结晶全套技术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旨在将MVR热泵蒸发浓缩结晶技术推广应用于化工、污水处理、制药、食品、制盐、海水淡化等行业,进行产业化生产,实现节能减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