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低温氦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实验系统通过验收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8

6月14日,理化所承担的中科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低温氦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实验系统”通过专家组验收。

验收会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理化所所领导、业务处及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物理所、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熊联友副研究员的项目研制工作报告、技术测试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并进行了详细质询。专家组认为,“低温氦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实验系统”在工作温区、温度控制等主要指标上优于任务书中规定的要求,其余各项指标也均达到任务书规定的要求,一致建议通过项目验收。

该实验系统是国内首套可针对不同规格系列氦透平膨胀机开展实验及测试的较通用的实验系统,可为国内相关院所开发自己的低温氦气体轴承透平膨胀机提供必要的实验研究手段,包括热力性能测试、稳定性考核、启停性能考核等。该实验台的成功研制为发展我国氢、氦制冷技术及保障国家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等提供了支持,也为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服务平台。

项目验收会会场

项目负责人熊联友副研究员作项目研制工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