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30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理化所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洪朝生院士,主任徐建中院士,副主任过增元院士、周远院士,学术委员蔡睿贤院士、肖立业研究员、厉彦忠教授、王如竹教授、舒水明教授、刘静研究员,理化所副所长吴剑峰,詹文山研究员、赵震声研究员,重点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副主任李青、副主任李来风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骨干出席会议。

会议由徐建中院士主持。吴剑峰副所长首先代表理化所发表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一贯关注和支持。实验室在2012年参加了中科院工程学科院级实验室评估,在10个院级实验室中位列第3名,希望实验室在各位委员的指导下能再接再厉,取得新突破。

罗二仓研究员代表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作2012年度工作报告,从目标定位、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重要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运行等方面,全面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公茂琼研究员、戴巍研究员、伍继浩研究员、邓中山副研究员和李来风研究员分别作了“低温有机朗肯循环”、“热声发动机/发电机”、“大型氦制冷设备集成技术与应用”、“低温生物医学”以及“低温材料”五个代表性学术报告,系统展示了实验室在2012年取得的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成果。

报告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在充分肯定实验室工作的基础上,建议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凝练科学问题,加强实质性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继续推动产业化发展,积极发挥实验室的优势特点,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徐建中院士主持会议

吴剑峰副所长致辞

罗二仓研究员作报告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