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29

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2009927日至 28日,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副所长汪鹏飞、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新厚、佟振合院士、李述汤院士、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院基础局数理处领导、前任所长詹文山和所内各职能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重点围绕光化学领域的研究进行“十二五”规划,安排了主题报告、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讨论两部分内容。会议由刘新厚主任和汪鹏飞副主任主持。汪鹏飞副主任介绍了“十二五”规划与材料、能源、环境领域相关的总体情况,李嫕、吴骊珠、师文生、高云华四位研究员分别就光物理、光化学、光生物基础问题如何开展太阳能综合利用研究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纳米与生物、人口健康及环境四个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专题报告内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国际国内研究现状、下一步研究重点、人才队伍及平台建设和实验室运行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实验室要有危机感,要明确学科方向定位,在科学和技术方面追求自己的特色,突出重点,做出顶天立地的工作,不要人云亦云。同时大家一致希望增加学术交流,组织专题性研讨,凝练、梳理工作重点,更好地促进理化所光化学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所领导及重点实验室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既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学科发展研讨会,也是一次内部交流、增进团结的联谊会。

 

 年会会场

年会会场

                      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业务处

                     20099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