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理化所“十五”863计划制冷机冷却的高温超导磁体的研制课题通过验收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05-12-28
2005年12月4号,由中科院理化所低温材料及应用超导研究组徐向东副研究员承担的国家“十五”863计划超导材料与技术专项“制冷机冷却的高温超导磁体的研制”课题通过了由科技部组织的验收。 该课题制备的高温超导磁体电流达到175A,磁场1.09T,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课题所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完备;其成果在国内处于先进,所研制的新型电流引线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先进性。通过本课题的研究,掌握了制冷机传导冷却高温超导磁体的关键技术。随着高温超导带材的成本降低,高温超导磁体在核磁共振成像、磁分离及强磁场科学实验装置上将得到应用。 验收会上,徐向东副研究员详细汇报了该课题3年来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并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经过专家组讨论一致建议该课题通过验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