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日下午,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学习、民主评议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阳主持。

会上,张阳领学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统筹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讨论了侯广磊同志的转正事宜。经投票表决,同意侯广磊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侯广磊向党组织表态,成为正式党员后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强化使命担当,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对支部委员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集体收看了宣传视频《榜样8》中钱七虎院士的先进事迹,钱院士一生致力于国家和民族的安全与发展,为国铸盾六十载,初心不改,他的故事激励着科研工作者不断追求卓越,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不懈努力。

会议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所长王雪松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同志颁发了生日贺卡,每位过生日的党员“向未来”,展望使命担当,分享了对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在王晓晔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副所长郭晓勇在发言中提到,全所同志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发挥研究所自身优势,直面挑战,勇挑重担。王雪松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机关二支部要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行动中起到排头兵作用,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主动沟通谋划重大项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努力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上做出重大贡献。

王雪松所长讲话

郭晓勇副所长讲话

张阳主持会议

侯广磊宣读转正申请书

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