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空间功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5

  6月2日下午,空间功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支部委员补选相关事宜,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全加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陈厚磊作了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同时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探讨了实验室未来三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布局及国重重组的相关着力点。

  全加作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报告,从如何打破“周期律”“兴衰率”的疑问引出,结合近些年来我国学术界的相关学术腐败案例,告诫广大党员要引以为戒,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我要求,做遵规守纪的科研工作者。

  会议按照相关流程,讨论并选举林明嫱同志为支部委员。随后,陈厚磊和全加为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了生日贺卡,陈厚磊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实验室主任梁惊涛结合实验室的发展史和未来规划,告诫青年人要有危机感,时刻保持创新活力。支部老书记洪国同从两弹一星精神出发,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牟健、潘子杰两位青年同志结合会议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

  

陈厚磊同志作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

  

全加同志作纪律主题报告

  

重温入党誓词

  

林明嫱同志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