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0日,理化所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基础工作十条”2023年重点任务》,传达中国科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党委书记张丽萍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文件精神。张丽萍强调,各支部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在主题教育中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结合理化所实际,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副所长罗二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基础工作十条”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推动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基础研究的具体要求,扎实做好研究所相关重点工作。
  党委委员林哲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参会同志围绕三个专题学习内容进行发言,同志们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础研究高度重视,要将基础研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开创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张丽萍在总结时表示,要继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基础研究的迫切需求,进一步增强抓好基础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研究所实际做好“基础研究十条”贯彻落实,不断取得基础研究工作新成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研究所应有的贡献。
  
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会议
  
副所长罗二仓领学
  

党委委员林哲帅领学

  
党委副书记刘新建发言
  
副所长王雪松发言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党委委员张铁锐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