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组织党群干部和管理骨干赴遵义开展党性教育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同时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5月23日至26日,理化所党委组织党群干部和管理骨干赴遵义开展“学历史强党性新时代建新功”党性教育。党委书记张丽萍带队参加党性教育。

  在凤凰山烈士陵园,同志们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向红军烈士三鞠躬。党委书记张丽萍上前整理缎带,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参观了红军烈士纪念碑、邓萍墓、红军坟、烈士英烈墙,现场重温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

  在遵义会议会址,同志们认真参观并合影留念。遵义会议纪念馆展览通过“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红军长征,精神永存”等五个部分,生动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感人场景,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加深对遵义会议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的理解。

  在四渡赤水纪念园,同志们参观了红军长征陈列馆,详细了解红军四渡赤水战役的过程,重温毛泽东同志指挥红军摆脱敌军追堵拦截的光辉历史。

  在娄山关,同志们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娄山关战役是红军长征路上取得的第一次伟大胜利。在这里,同志们聆听红军长征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娄山关,同志们在党委书记张丽萍的带领下,重走长征路,实地体验红军长征走过的高山峻岭。

  党性教育还安排同志们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息烽集中营,在这个抗战期间国民党反动派关押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秘密监狱,重温那段悲壮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事业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

  本次党性教育中,同志们结合教育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同志们认为,本次党性教育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军长征精神展开,通过沉浸式情感式的体验教学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对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理化人应有的贡献。

 

   
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党委书记张丽萍整理缎带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红军烈士纪念碑
   
在遵义会议会址合影
   
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参观红军长征陈列馆
   
参观娄山关战斗遗址
   
重走长征路
   
参观息烽集中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