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之《洪朝生》在京开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文学艺术联合会、横店集团出品的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之《洪朝生》在京开机。开机仪式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举行,中科院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中科院文联副主席李静出席并讲话,中科院理化所党办主任刘世雄、中科院理化所李来风研究员出席,中科院文联于耀主持开机仪式。

  张丽萍介绍了洪朝生院士为我国科学研究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对洪朝生院士作出了高度评价,认为洪朝生院士是具有崇高科学精神的科学大家,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大力弘扬。这次拍摄科技脊梁之《洪朝生》的电影短片,非常及时并且意义重大,必将对弘扬洪朝生精神起到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张丽萍书记表示,理化所一定会全力参与全力支持拍摄工作。

  李静介绍了科技脊梁系列电影短片的项目情况,科技脊梁系列将以每年十部、十年百部的方式,以老一辈科学家的经历,展现科学家风貌,弘扬科学家精神。用电影的表现方式,艺术地再现我国一大批著名科学家的精彩人生,讴歌他们在各个学科领域为新中国科技事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巨大贡献。洪朝生院士对科学作出重大贡献,取得卓越成就,他是我国当之无愧的“科技脊梁”。

  影片导演陶鸿向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文联、横店集团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荣幸可以拍摄洪朝生院士的电影短片,洪朝生院士的卓越成就远非一部电影短片可以囊括,将力争在这部短片里,将洪朝生院士的人格魅力及卓越成就展现出来。最后感谢剧组人员能够一起拍摄洪朝生院士的电影短片。

  科技脊梁系列将持续地宣传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及重大科研成果,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科学风尚。通过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凝心聚力。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讲话

  

中科院文联副主席李静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