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2月14日,理化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支部委员增选、预备党员接收等工作。党委书记张丽萍应邀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阳主持。

  首先,张丽萍书记领学了二十大报告重点关注的提法概念,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张丽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擘画宏图,振奋人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需要我们所有人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奋斗。作为科研单位的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牢记责任与担当,尽力将承担的工作做到极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家应该快速行动起来,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接着,张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从党章的修订历史,修订背景,修订内容分别进行了解读并做出要求,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结合研究所实际,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理化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会议进行了支部委员增选,按程序投票增选李东辉、李会亚两位同志为支部委员。两位同志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支部的各项工作中,为做好支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会议按程序接收侯广磊同志为预备党员。侯广磊向党组织表态,成为预备党员后将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丽萍领学二十大报告

  

张阳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侯广磊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