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集体研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9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集体研讨,集体学习新党章、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罗二仓副所长领学了新党章,从党章修改的9个方面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刘新建副书记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从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回顾、工作体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王树涛副所长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从出版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张丽萍书记领学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重点解读了背景意义、主要内容、重点措施。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新要求。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体现了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重要作用。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对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制度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结合研究所实际,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理化人应有的贡献。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罗二仓副所长领学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

  

王树涛副所长领学

  

汪鹏飞所长发言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党委委员张铁锐发言

  

党委委员林哲帅发言

  

党委委员吴大勇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