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同志践行使命,勇于担当。11月1日,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踏寻红色足迹、发扬斗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活动中,讲解员向全体同志详细介绍了1939年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的相关历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在司令部旧址建立的陈列馆展室。展室陈列以图片、绘画、文字解说和数百件实物为主要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年挺进军不畏艰难、英勇战斗的革命历程。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马栏村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积极支前,英勇斗争的精神激励着大家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