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9

  时维金秋,共襄盛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于10月31日上午,开展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秀娟主持,党委书记张丽萍、党办主任刘世雄、业务处处长张阳及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丽萍书记首先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接着,她对中心承接的先导专项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志们能够不负党和国家的期许,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低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党支部书记谢秀娟及党员代表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和要点。同志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同志们认为,这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光芒的报告,是一份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伟力的报告,更是一份饱含对人民血肉情感的报告。

  之后,党委办公室李东辉做了题为“涉及科研经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报告。古人言:“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面对各种诱惑,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要经得住考验,迈得过关口。报告中的每个案例都发人深省,给大家敲响了警钟。

  随后,业务处张阳处长宣贯了理化所采购管理相关制度并进行了解读,使中心广大职工同志对采购制度的理解更加深刻。

  在深入研讨与交流环节,中心主任龚领会首先表达了对所里支持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感谢,然后代表中心表明态度和决心,坚决按照相关制度流程规定开展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争取在管理层面和科研层面都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刘立强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是先导专项在思想层面上的启动大会,中心全体同志应当提高思想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和管理部门同志共同努力,让先导专项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

  最后,党办刘世雄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志能够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表率作用,努力将我国大型低温事业打造成世界第三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走稳走好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张丽萍书记发言

  

中心主任龚领会发言

  

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刘立强发言

  

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世雄发言

  

中心党支部书记谢秀娟领学二十大精神

  

党委办公室李东辉作报告

  

业务处张阳处长作报告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