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0月31日,理化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丁黎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丽萍、副所长王雪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议首先讨论了预备党员王雪松同志的转正事宜。经大会充分讨论、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王雪松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张丽萍书记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要点,对报告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张丽萍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擘画宏图,振奋人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需要我们所有人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奋斗。作为科技工作者,更应牢记初心和使命,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讨。各党小组代表发言,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

  会议为第三季度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张方、相瑞芝、陆文、张谨、代丹、姜雪靓等6位过“生日”的同志依次分享了入党初心和体会。张丽萍书记为6位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在张丽萍书记领誓下,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之后,“对话”系列访谈活动第三期《听王雪松副所长谈科研与管理》如期举行。支部纪检委员单晶晶代表大家提问,通过对话的方式,听王雪松副所长畅谈在科研与管理的不同岗位上的经验和感悟。他勉励青年同志们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在《观天下守初心》微视频学习环节,大家集体观看了音乐电视作品《我们的歌》。这首歌既是回望,更有展望,展现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观看视频后,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支部书记丁黎主持会议

  

王雪松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张丽萍书记领学二十大报告

  

张丽萍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季度入党的同志分享入党初心和体会

  

张丽萍书记为第三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

  

“对话”系列访谈活动第三期——《听王雪松副所长谈科研与管理》

  

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