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液态金属党支部与光化学合成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思辨展风采”辩论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党史、勤于思辨,传好新时代的接力棒,10月28日下午,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党支部同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思辨展风采”辩论赛。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世雄、液态金属党支部书记王倩、光化学合成党支部书记陈勇,以及学生评委向文涛和刘楚璇。比赛由液态金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周颖欣主持。

  辩论赛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一场“争先恐后”党史知识竞答比赛。来自两个支部的6名参赛选手为大家展示了自身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为党员同志们树立了学习标杆。

  随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辩题围绕“学习党史,我们更应该铭记辉煌还是苦难”展开。正方光化学党支部代表队认为“学习党史,我们更应该铭记辉煌”,而反方液态金属党支部代表队则坚持“学习党史,我们更应该铭记苦难”。

  双方一辩的开篇立论及四辩的总结陈词都简明扼要、条理分明。在攻防阶段及自由辩论环节,赛场氛围逐渐激烈、扣人心弦。辩手们思维敏捷、慷慨激昂,凭借一次次掷地有声的妙语连珠、旁征博引,收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尾声,在轻松愉快的“党史关键词——你说我猜”小游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刘世雄为本次辩论赛作总结发言。刘世雄对参赛选手们给予了充分的鼓励与肯定,他指出以这种充满活力的形式来上“党课”,对于年轻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十分重要,并从主题切入、史料参考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终,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液态金属党支部代表队获得最后的胜利,王居获评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支部风采,也为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勤于思辨,以更加积极向上、勇敢敏锐的精神风貌迎接未来的挑战!

  

开场活动——争先恐后

  

辩论赛现场

  

攻防阶段及自由辩论环节

  

获胜队伍合影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