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6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张丽萍书记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和要点,对报告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张丽萍书记还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就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部署。

  同志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讨。同志们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系统阐述,同志们感到无比鼓舞和振奋。

  同志们表示,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为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同志们还结合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围绕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体系的组织、党的建设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全所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理化人应有的贡献。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

  

汪鹏飞所长发言

  

刘新建副书记发言

  

党委委员王越超发言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王树涛副所长发言

  

党委委员张铁锐发言

  

党委委员林哲帅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