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微纳中心党支部开展“参观党史馆 公园健步走”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微纳中心党支部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于10月22日上午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奉献精神。下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以增强中心职工、学生们的身体素质,提高课题组之间、师生之间的互动与融合,提升中心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馆外西侧广场上,坐落着名为《旗帜》、《信仰》、《伟业》、《攻坚》、《追梦》的五组雕塑群,庄严矗立,气势恢宏。馆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板块,通过2600余幅图片、4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在第一部分的参观过程中,大家的心情无比沉重,无数革命先辈们怀揣共产主义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先烈们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精神一次又一次感动、激励着大家。当参观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就时,大家内心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尤其是看到“中国天眼”“奋斗者号”“探月工程”等重大科技成果展时,大家长久驻足,认真观看,相互交流,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科技工作者肩负着科技报国的重担。

  参观完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支部书记贺军辉同志带领中心师生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希望大家都能以强健的体魄、愉悦的心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活动过程中,大家三五结伴,或大步流星,或赏秋拍照,在紧张的科研之余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秋日午后。

  本次活动把党史理论学习同实践参观、党群共建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今后中心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步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