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职能部门与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集中听取科研一线对研究所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10月9日下午,理化所职能部门与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暨一线调研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所长王树涛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由业务处党小组牵头组织,职能部门各党小组代表、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和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总支书记闻利平共同主持。

  会上,张阳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和相关安排。王树涛副所长表示,江雷院士坚持眼里无学科、心中有科学的理念,带领仿生智能界面科学研究团队促进交叉科学的研究,推动了仿生超浸润材料研究领域在全球的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江雷院士“2018年度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获奖人短片,学习江院士胸怀祖国,在科研过程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的科学家精神。

  随后,职能部门各处室代表分别对本部门的职能进行了介绍。闻利平书记对中心的历史沿革、人员组成及主要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心取得的成绩,与所领导和职能部门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是密不可分的。

  各职能部门针对会前调查问卷搜集的问题与建议做了一一解答与回应,在此基础上,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了项目管理、财务报销、学生培养、食堂就餐、医药费报销等事项,职能部门同志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管理工作。

  此次面对面的交流,加深了职能部门与科研一线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共识,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副所长王树涛发言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阳、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总支书记闻利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江雷院士科学家精神

  

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总支书记闻利平介绍中心基本情况

  

联学共建活动现场

  

现场沟通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