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机关青年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展厅讲解大赛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1

  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理化所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条件保障联合支部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机关青年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展厅讲解大赛。

  理化所所长汪鹏飞,党委书记张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王雪松,党委委员王越超、吴大勇、张铁锐、林哲帅,中国科学报记者陈欢欢等担任大赛评委。机关一支部、机关二支部、条件保障联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机关一支部书记丁黎主持。

  “三分展览,七分讲解”,讲解是展厅不可或缺的部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解比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高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讲解能力和业务水平,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将选手分为四楼科技组、三楼人文组,并各设一名领队。赛前,组织选手们集体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参加由军博专家授课的讲解员培训。

  比赛分为科技成果展厅讲解、科学家精神展厅讲解两部分。经过精心准备、反复打磨,来自理化所各职能部门的9名参赛选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讲解。现场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经过激烈角逐,党委办公室冯丰获得比赛一等奖,教育处陈晨、业务处王雪获得二等奖,综合处程涛、技术发展处许冠男、条件保障部孙兴明获得三等奖。

  此前,按照所党委倡议,为强化个性化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三个支部联合开展了个人座右铭录制活动,并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活动现场进行了优秀座右铭作品展播,并对获奖同志进行了表彰。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致辞中指出,在展厅讲解大赛和个人座右铭录制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表现出了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家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丁黎主持活动

  

党委书记张丽萍致辞

  

选手风采

  

汪鹏飞所长现场点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现场点评

  

王雪松副所长现场点评

  

党委委员王越超现场点评

  

党委委员吴大勇现场点评

  

党委办公室冯丰获得一等奖

  

教育处陈晨、业务处王雪获得二等奖

  

综合处程涛、技术发展处许冠男、条件保障部孙兴明获得三等奖

  

为优秀座右铭作品获奖者颁奖

  

理化所“弘扬科学家精神,机关青年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展厅讲解大赛会场

  

理化所“弘扬科学家精神,机关青年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暨展厅讲解大赛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