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专项调研督导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督查的有关要求和理化所所党建工作计划,加强对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情况的督促和指导,推动落实理化所党委及上级党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一线党建工作的指导支持和日常监督管理,10月8日至9日,理化所党委组织对全所22个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进行了党建工作专项调研督导。督导组成员由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纪监审办同志组成。现场交流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书记主持。

  本次调研督导采取书面报告和现场交流两部分组成。书面报告由各支部填写《党建工作专项督导自查提纲》,汇报“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支部特色活动、科技骨干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督导由督导组分别与几个支部、总支委员分组面对面交流,重点就落实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对各支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通过本次调研督导发现,各支部、总支书记和委员均体现出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提升,各支部落实党建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各具特色。对于各支部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通过现场研讨,督导组成员给予认真细致的指导。同时,本次活动采取支部分组研讨的形式,起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效果。

  张丽萍书记代表所党委对各支部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各支部、总支委员会同志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牢记使命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优势,进一步促进党建科研深度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