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9月30日下午,微纳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系列著作文件。会议由支部书记贺军辉主持。

  会上,贺军辉首先强调,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系列著作的重要性,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平时进一步深入学好、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

  宣传委员聂士东带领大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章进行了集中学习。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依规治党、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中,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组织委员田华在分享心得体会中提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结合。身为“国家队”的“国家人”,我们的科研工作要与生态、环保相结合,以科技的力量助推生态文明发展的理念。与会其他同志纷纷围绕学习内容发表了各自的体会。张赛男同志谈到了科研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经济、生态思想之间的结合。顾秀娴同志谈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给自己的家乡带来了蓝天白云和新鲜空气。刘凯同志谈到了利用网路媒体积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知识。

  贺军辉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国的经济发展在全球疫情环境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于基层科研工作者来说,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瞄准自己的科研方向,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书记贺军辉发表学习感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