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党委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29日, 理化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廉洁文化建设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萍主持。

  会上,张丽萍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八个方面深刻解读了讲话中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张丽萍要求全所党员干部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抓好研究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王树涛副所长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理论贡献。刘新建副书记领学了廉洁文化建设有关内容,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有关要求。党委委员王越超领学了统一战线有关内容,重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党委委员林哲帅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出发,集中体现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廉洁文化建设体现了党中央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统一战线工作,体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有利条件。通过工会法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工会法制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增进了对工会职能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张丽萍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落实各项部署,讲大局,讲政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 “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奋力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丽萍书记主持会议

  

王树涛副所长领学

  

刘新建副书记领学

  

党委委员王越超领学

  

党委委员林哲帅领学

  

汪鹏飞所长发言

  

王雪松副所长发言

  

党委委员吴大勇发言

  

党委委员沈俊发言

  

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