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热力过程与节能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27日,热力过程与节能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会议由支部书记邹慧明主持,支部党员共计20余人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副书记陈六彪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的宣讲视频。通过学习,使得党员同志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接着,邹慧明主持了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学习活动,重申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及紧迫性,重点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担当、学习教育的常态化以及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切实行动改形象、塑形象,形成勤政廉政、踏实苦干的风气。

  随后,组织委员孙郁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希望党员同志自觉将《科技进步法》的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研究工作中,围绕科技创新发展的制度性需求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最后,开展青年论坛交流活动,邀请中心特别研究助理翁泽钜作了题为“纯钛及钛合金低温摩擦学行为和变形机制”的学术报告。之后,全体党员现场参观了理化所质量专题宣传展,提高了质量意识,保障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现场

  

参观质量专题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