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理化所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健康进取向未来”广播操大赛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庆祝建国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9月28日下午,理化所工会在中关村园区广场隆重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健康进取向未来”广播操大赛。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王雪松,工会主席李嫕,工会委员周树云、张梅英、施盟泉、胡勤国出席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爽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张丽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此次比赛是理化所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引导激励广大职工开展日常锻炼,以健康体魄助力国家科技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延续。

  比赛得到了所党政班子和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全所有469名会员报名参赛,66位研究员、中心主任、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带头参加比赛,100多名不能现场参加比赛的同志,纷纷从外场驻地发来了参赛视频,全所上下掀起了一阵学习推广广播操的热潮。

  由各分工会组建的10支队伍分五组上场比赛。比赛中,各队服装统一,口号嘹亮,步伐整齐,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伴随着充满活力的广播操音乐,每位参赛队员流畅地做出伸展、扩胸、踢腿、转体、跳跃等一系列动作,动作刚劲有力、整齐划一、完美地展现了工间操的力量与美感,充分体现了参赛队伍的激情与活力。

  评委们从队形队列、动作标准、动作力度以及精神面貌等方面,经过认真公平的评分,最终评出机关分工会荣获一等奖,光化学分工会、低温分工会荣获二等奖,晶体激光分工会、油气分工会、空间功热分工会荣获三等奖,仿生分工会、条保分工会、支撑分工会和工程中心分工会荣获优秀奖。另外,为嘉奖719试验队积极参加广播操比赛,特授予719试验队获得广播操大赛特别风采奖。

  赛后,张丽萍书记、王雪松副所长及其他评委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理化所工间操常态化活动,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劳逸结合、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科研事业的发展作贡献。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各队的运动风采,更彰显出强大的团队精神。比赛中激发出来的热情与活力,必将转化为理化所职工攻坚克难、担当有为的不竭动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张丽萍致辞

  

广播操展示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爽主持开幕式

  

评委与参赛队员合影

  

评委与获奖团队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