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聚心力 抓落实,喜迎二十大”支部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6日,理化所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为“聚心力 抓落实,喜迎二十大”的支部大会。理化所副所长、所党委委员王树涛出席了会议,支部书记郑美玲主持会议。仿生中心第一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郑美玲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接着,传达了院党组2022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传委员孟维豪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他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

  组织委员肖红艳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该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健全科技创新保障措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着力破除自主创新障碍因素,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促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法治保障。

  所党委委员王树涛发言并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国内外的一些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性。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王树涛委员强调大家要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将文明思想贯穿到个人行为表率中,教育大家要从自我做起,讲文明、懂礼仪。

  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中,通过组织观看《这就是中国的科学家精神》视频,同志们认识到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更需要我们这些科技工作者发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最后,大会进行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组织委员肖红艳宣读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张哲华、段琦增补为支委委员,他们表示会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支委会,对支委工作重新作了调整。

  

支部书记郑美玲主持会议并组织集体学习

  

所党委委员王树涛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孟维豪同志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肖红艳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