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6日,特影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并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树云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科研骨干参加。

  符玉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详细解读了贯穿全书的三个重大时代课题的具体内涵以及“十个明确”的具体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讲到,大家要时刻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除了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外,还要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科研工作。

  支部组织委员李云飞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强调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

  支部宣传委员孙继斌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重点围绕2021年12月24日第三届全国人大常委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对进步法做的重要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新版进步法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最后,周树云带领大家学习了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并结合研究中心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对标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及科研骨干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中心实现全年工作目标而加倍努力。

  通过本次专题理论学习会,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国内外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科研骨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达到了预期效果。

  

符玉华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李云飞同志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孙继斌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周树云同志领学“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学习纲要”

附件: